浮生若梦814

为爱发电,非常持久

沉醉东风(韩沉*林风*何开心*杨修贤)13-5(终)

第十三章、荼蘼--- 末路的美13-5(终)


林风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冗长而沉重的梦,一开始梦里的自己在苦痛里挣扎,有毁灭一切美好的欲望,又在心里留了一丝希望的火种,矛盾的想找个救赎。


后来真的有人来驱散了他的恶意,林风却不知道那人是谁,接下来的梦就全变成了他在追逐一个人的背影,他在梦里一直追一直追,那人明明就在眼前却一直够不到,可突然这个影子停了下来,站在前方的光亮里,慢慢地转过身……


林风木木的挪动脚步跟上去,这个人,这个人,他是,他是……他是我喜欢的人,是我爱的人,可我为什么看不清他?


光亮就在眼前,他就站在那里,瘦高的剪影,利落的刀削斧凿一般,划破一切黑暗,林风睁着眼努力想再看看他的脸,可那人背光站着,林风无论如何也看不太清楚,眼泪不期然的落下,只因看不清这个人的脸而泪流。


有眼泪不停地从林风的眼角滑落,韩沉惊诧地睁大眼睛,抱起林风大喊:“何开心,叫医生,林风有反应了。”


急促杂乱的脚步声从门口接踵而至,常驻的家庭医生上来一番检查,大家都巴巴的看着他,还不待说出结论,韩沉就感觉有人触碰他的手,力道非常的细微,韩沉眼神顺着勾着他小指的苍白指节一路向上,不期然的撞上林风睁开的迷茫眼睛,韩沉小指一紧勾住了还挂在他指尖的林风的食指,眼中骤然一片湿意。


林风半迷蒙着眼看着韩沉,看着这个他在梦里追的快累死的背影,周围的人好多个,迷迷蒙蒙的看不清楚,他却只看到这一个,林风感觉他手指似乎没什么力气,他用力的抬手用去触碰这近在眼前的人,最后却只有食指挂在那人小拇指上。


林风看到那人因为他的举动回过头来看他,看到那人突然红起来的眼睛,有水意在里面不婷的翻滚。


林风久未开嗓的喉咙里咕哝出一句,“你……是谁?”


所有人都是一震,这是真的醒了。


何开心走近林风的视野,林风转了下眼珠,轻声叫了声:“哥哥……”


何开心的眼眶也骤然发红。


林风一直拉着韩沉手指没有放开,林风不记得他是谁,但他记得梦里自己的追逐和心意。


“你叫什么?”林风勾了下手指拉扯了下韩沉问道。


“韩、沉。”韩沉一字一顿说的郑重。


“嗯,我记住了,不会再忘了。”林风苍白的脸上浮起笑意,接着道,“我知道你是我爱的人。你也爱我的对吧?”


韩沉眼泪啪嗒一下掉在林风的手背上,即使忘了他是谁,叫什么,林风始终记得他爱着自己。


韩沉重重地点了下头,嗫嚅着嘴唇,答的肯定。“我爱你。”


林风真的彻底醒了,醒来的林风却不再是过去的林风,他把那些痛苦的过往全部忘了,给自己编了一个美好的身世,编的合情合理,他还是何家的小少爷,但是他的记忆里没有失踪、囚禁、殴打等等一切过往的苦。妈妈只是病逝,他有疼爱他的哥哥,慈爱的父亲,已经有一个很爱他的爱人,他只是刚醒时记不起来他叫什么名字了。


所有人都配合着林风不去戳穿他,每个人都觉得这样的忘记对林风来说更好。


林风对于自己为何躺在床上的疑问,何开心和韩沉都以车祸为由搪塞了过去,林风也再没问过,不质疑的接受了这个理由。


林风复健后恢复的很快,何父也不再逼着林风出国,对于林风和韩沉的事情根本不过问,对于何父来说,孩子醒了比什么都重要。


林风去上了n城的大学,和韩沉正式同居。


韩沉靠在车门上看着快步从校门口出来的林风,他的身影被一点一点的拉长,外面的天很蓝,阳光很灿烂,光亮一丝一缕的缠绕在他身上,驱散所有的阴霾,那些腐烂恶臭地黑暗过往,终将消散于天光之下。


韩沉掏出口袋里一直放着的那张卡片,放在指尖细细的端详,黑卡已经不能称之为黑,它上面因为曾经染了林风的血,浸淫出血色的暗红,时隔久远似乎都能闻见腥味,那上面的花纹已经辨不清原本的颜色,但韩沉知道那原是一朵洁白的荼靡花,后来却成了血色荼靡。


韩沉查了一下,这是代表离别的花卉,原来林风就没想过留下,但韩沉现在看着却又有不一样的解读,它代表的可能并不只是离别,也许是另一种新的轮回。

韩沉把卡片撕碎,扬手扔进了身旁的垃圾桶,这段过往就让它随风而去吧……


林风,愿以我今生所有,换得你余生无忧——
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