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若梦814

为爱发电,非常持久

我的名你的姓(庚澈)韩庚篇五

p、5


之后的时光里我们有过无数次的拥抱,但都没有第一次给我的震撼。

 

我有一次问希澈,“你当时在想什么?”

 

他看着我说,“韩庚,那时候你站在阳台上仰头望天的样子,明明像标枪一样笔直但很悲怆。我就想还好我来了。”

 

“希澈~”我语带哽咽。

 

“然后我就觉得这个家伙果然少了希大人是不行的啊。”希澈转过头语带调笑的看我“我说韩庚呐,你不是那时就爱上我了吧?果然我是无敌的啊。”

 

这都是什么话?刚刚泛上的情绪哗的如海潮褪去,“对对对,你魅力无敌,我早早的爱上你了,爱的不要不要的。”

 

他对别人的情绪有一种天生的感知力和掌控力。自己却是一个别扭到极点的孩子。但是希澈从来不承认他的别扭,他认为这是男人的担当。

 

我也好奇希澈是怎么看待我的,我偷偷的问过他,你觉得我与他人不同,给予我区别对待的时候,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啊?

 

Mo?你吃错药了?差点没被希澈一巴掌呼死。

 

(韩庚问我是什么时候他开始真正走进我的内心的?

 

  日子那么长,一点一滴的,谁记得那么清楚?

  

  真要说的话,记得最深的是那次滑雪场事件。

  

  那时,缆车停在了半道,在距离地面千尺之上被风       吹的摇摇晃晃,我无比的害怕也万分的歉疚,因为我的任性牵连了他人。

  

 我故作镇定的目视前方,像是自我寻求安全感,我说:“韩庚,你相信我么?”

  

 你转头看看我,浅浅一笑,你说:“希澈啊,没关系,有我呢~”那样软糯的说着牵起了我的手,像之后无数次出现的十指相扣那样。

 

 我愣了神,他居然知道我的恐惧,这种一眼被看穿的奇异感觉,非常的微妙。

 

 缆车又缓缓的动了起来,我却没有放开那扣着的手,手心贴合的温度在微凉的空气中传递过来,那样的安心。

 

 还好那仍然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出游,那样小小的心悸被我妥帖的放在了内心的深处。)

 

对,以上部分是希澈的日记,这真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,呵呵~

 

不要和我说什么道德,讲道德的话你们还看得到么?

 

你们问我应该怎么定位我们之间的关系,朋友、兄弟、爱人,怎么都觉得清浅,唯觉得“知己”二字最为合适。因为“懂”。

 

所以在书里面我在写希望将来的另一半是什么样的时候,写了伯牙和子期,到底还是把我和希澈代入了进去,希望未来的漫长岁月里是有他陪伴的,无论什么名义都好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