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若梦814

为爱发电,非常持久

人生若是只如初相见(庚澈)希澈篇十六

P、16

晚上9点,街边的路灯都已经亮了起来。我走出录制棚,站在大厅门口,深秋的夜风从门口灌进来,似吹进人的心底,带着无可比拟的寒意。


我突然想要走走,在这深秋的晚上。阶梯上有不多个粉丝尚在守候,街上行人寥寥,稍显寂寞,却无比符合我现在的心境。


我一个转身从后面的侧通道走去,带上鸭舌帽和口罩,摘掉了墨镜,也不显突兀了。给司机去了个电话,告诉他不用来接我了,一闪身没入了这茫茫夜色。


许是我年纪见长,动辄就喜欢回忆,今天的或者是以前的,什么时间的都可,就是不想闲下来,太空虚。


《人生酒馆》的录制室里,我带着超大号墨镜。同行的前辈很是奇怪的问到,希君为何在室内还带着墨镜。我微笑着解释,是因为车祸的后遗症,导致我哭了1个小时,因为当时实在是太害怕了。还请各位观众谅解我现在带着墨镜在镜头前,原谅我的不礼貌。


还是说了谎,对于真正哭泣的原因总是说不出口的。解约初始我还可以无畏的表达我的眼泪是为韩庚而流,现在经年已逝,我再也不能说我的眼泪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流。


我细细的回想,夜风轻吹帮着我冷静下来,我和韩庚从过去到现在的这10年,点点滴滴里没有一丝一毫的承认,韩庚从来没有在我以外的人面前有过承认,承认我们相爱。我不得不在此刻面对这个现实,我一直逃避的却始终存在的事实。


是的,韩庚他于何时有承认?他在遇到媒体提问时也只不过时云淡风轻的兄弟和前队友而已。我们即使是在一起的这么多年也只有我主动的提起过他,我有一个中国的朋友,我很不错的朋友。


那时我是公主,他是王子。在童话里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,而这种结局都只是在童话里而已。


童话里都是骗人的!


我自始至终连一个前任都变不成,而那些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承认,他都不曾说过一句喜欢,对外承认过一句喜欢我这个人。


“我喜欢金希澈。”这句话我等了10年,终究还是没等到。


“我喜欢韩庚。”这句话我说了10年,也要开始学着闭口不言。


一切都是我奢望,我为自己编织了一个梦境,太美太真,沉溺的我都不想醒来。


陷下去的一直只是我自己,原来距离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东西。我再无法感知他的世界,切入不进他的生活,即使初心难忘,也许解约后在一起的那5年其实不过就是不甘心,总想着抗争一把,不想不去争取就留遗憾。是这样吗?韩庚……


但是,金希澈当了真——


右手又开始无意识的去摸左手上的戒指,但摸了个空,我把手揣进外套口袋,露出一丝苦笑。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。


其实韩庚说要来的那天我相当的高兴,在此之前我们因为他说要找个契约对象的时候大吵了一架,已经冷战了好长时间,期间他来来往往韩国多次,却未有一次打给我说想要见面。


我们在拉锯战,谁都不愿先低头先开口,我们僵持不下,他希望我妥协,我希望他放弃。


所以当韩庚联系我的时候,我以为他已经放弃了那个荒唐的想法。但我不是导演,我只是剧中的一个演员,韩庚才是导演,我又一次听他说:“希澈,对不起……”


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什么呢?上一次,这一次,每一次,韩庚你对不起什么?对不起,不爱我了?对不起,放弃了我?韩庚,你给我解释解释,你对不起我什么?


他定定的看着我,沉默。无从解释,无法解释,不过就是自私的想要放弃了,也没什么大不了。我感到绝望,韩庚,我骂你卑鄙,你是真的卑鄙。


“韩庚,你若娶妻,我必不等你。”戒指从手指上褪下的那一刻,就像是把过往所有的感情从心底连根拔起,很疼很酸,那枚金属指环重若千斤,让我的整个手掌都在颤抖。


“叮——”似是再拿不住,戒指落于玻璃的桌面发出一声脆响,一如结束的钟声,震耳欲聋。


“韩庚,我爱你不后悔,但我不会原谅你,愿我们再见时都可释然。”金希澈自负天上天下,人见人爱,宇宙第一,并不是就非你韩庚不可的。


韩庚说他需要婚姻,需要一个可以暴露在大众视野里的光明正大的身份;而我其实也可以给他婚姻,也愿意给他一个光明正大的身份,我完全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和说法,但是我恰恰给不了的也是婚姻和光明正大的身份。


他和我的出发点不一样,要的结果自然也不一样,他要的是没有异样眼光和莫名揣测的一段关系,而我要的不过就是遇一人白首,择一城终老而已。


人的一生,都有一些说不出的秘密,挽不回的遗憾,触不到的梦想,忘不了的爱。而世界上最残忍的事,不是没遇到爱的人,而是遇到却最终错过;世界上最伤心的事,不是你爱的人不爱你,而是他爱过你,最后他却还是要离开。


我留得住他一时,终究留不了他一世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