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若梦814

为爱发电,非常持久

人生若是只如初相见(庚澈)希澈篇十五

看文必看:到这章05年到10年的头5年的回忆结束,也就是时间线截止到韩庚解约,希澈从回忆里清醒,时间线回到2017年。

P、15

韩庚的那通电话还是解救了我。


自挂断电话的那刻起,回想起自他离开后的此间种种,我伤害了所有爱我的人,漠视一切的爱护和关心,而事实上我并不是只有韩庚一个朋友,一个兄弟。他只是比其它人特别一点,或者是特别很多。但这个人已经离开了,我不应该为了一个人继续这么疯下去。


就像我和韩庚说的,其实这和他没什么关系,是我自己对不起自己。我只是不能接受他还是说走就走,我以为自己是特别的,起码我会得到一个好好的告别,但其实我没有,所以我疯魔了。


我只是要一个消息解我心里的一个结。


我突然不药而愈。


医生开的抗抑郁药我纹丝未动,一股脑儿的扔进了垃圾桶。我好好的把自己拾掇一番,刮了胡子,许久未吃饭的胃发出饥饿的信号,自己做了一碗拉面,有点难吃。


东海看到我坐在客厅里吃面的时候,看我像在看一个外星生物,我想笑,然后我就笑出来了。


“bo ya~你这是看见外星生物入侵地球了吗?”


东海眼泛泪光,小心翼翼的坐到我对面:“哥,你……”


这个亲爱的弟弟啊。


在我这浑浑噩噩的小半年里,他们也和我一样的难受吧。我该珍惜的,现在还在身边的人,这些年比家人更多时间陪伴在我身边的兄弟,我该对他们满怀愧意。


“东海,一会儿陪哥去美容院吧。这幅鬼样子真是……啧啧~”我满脸嫌弃的用两指捏起头发,想了半会儿我接着道:“他……给我打电话了。”


我想东海其实已经猜到了,现在的变化只有可能是因为韩庚,我的疯是为他,我的好还是为他,怎样都绕不过一个韩庚。


我开始变得圆融,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,相识即是缘分,茫茫人海多的是擦肩而过,不是人人皆可为你驻足停留。并不是他们于我变得重要了,而是我不想让自己再有机会后悔了。


“我以前有一个非常喜欢的朋友,在身边的时候没有珍惜,现在离开了,突然后悔当时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好好对他,每次一想起,眼泪就控制不住的痛苦的流下来。你们身边如果有什么朋友的话,一定要好好的对人家,不要失去了再后悔没有珍惜……”


金希澈也有过这么感性的时候。


我害怕的从来就不是猝不及防的离别,真正可怕的是猝不及防的离别后泛滥成灾的思念。


天光大亮,已至正午,我如大梦三生,蓦然惊醒。恍恍惚惚不知今日是何时?!床头柜上的电子日历显示2017年9月28日,晚上6点还有《人生酒馆》的录制,我呼啦了一把脸,试图让自己清醒。


我从床上快速翻起,因疼痛而麻痹的左腿使不上力,差点跪倒在地。我撑着身子揉着酸痛的腿,等待它一点一点的恢复知觉,伤腿的按摩我现在已经做的很熟练。拖拉着腿把昨夜汗湿的被褥和被眼泪沾湿的枕头从床铺上收拾掉,像是这样便可收拾掉我泛滥的思绪。


我和韩庚之间拉拉扯扯的纠缠十多年,我们还剩多少个十年可以来纠缠?现在许是真正的最后一次了吧,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,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有个温柔的妻子,生个可爱的孩子,我们都会在没有彼此的世界里平安喜乐,安好终老。


韩庚,如若可以回到从前,我一定会管理好我自己的心,在最开始的宿舍见面便给你友善的微笑,然后就只做朋友,做兄弟,做我们可以人前人后永远可以光明正大提起的亲故。


抑或回到你解约之后,我不会去赴那场约,我宁愿舍弃那之后更像是偷来的5年,甜到发腻的5年是裹着蜜糖的毒药,杀死了我而不自知,即使现在痛到肝肠寸断,我还要假颜欢笑于人前,因为活着不是为了我爱的一个韩庚,而是为了无数爱我的人。金希澈不能活得真正的随心所欲,这才是人生。


无论我们曾经多么的亲密无间,到底还是走成了陌路。

评论

热度(9)